close

 在鬼門開的前夕終於往我心心念念的國境之南前進囉!

跟著太陽我一起去感受墾丁的大太陽吧~!(兩顆太陽的相見歡✹💓)

三天兩夜的行程如下↓ ↓ ↓ 

Day1:出發→國立屏東海生館→永旺旅店 check in→墾丁大街吃晚餐→回旅店休息

Day2:早上吃完早餐→鵝鑾鼻→佳樂水風景區→隱藏景點→貝殼博物館→回南灣玩水

Day3:早上吃完早餐→南灣玩水→鹿境→回彰化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51.jpg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53.jpg

從彰化一路殺到屏東共開了2個半小時 噹噹!正式駛入『屏鵝公路』右邊就是廣闊無邊的太平洋! ,終於看見海了! 😍  趕快在路邊空地停車拍照

於是屏東之旅的第一張照片就這樣誕生了!, 坐了那麼久的車看到我此生最愛最美麗的海洋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非常值得, 或許我上輩子就是一隻魚

我對海有種特殊的情感 有讀者跟我一樣特別喜歡水的嗎? ,我喜歡大海勝過於森林 將來老了想在靠海的的地方度過餘生  (  ♫ 漂浮在平靜海面 腦子空空沒所謂 一隻海龜
有點不想回台 北幻想退休養老要在花蓮 買一塊農地養雞種田
♪  )張震嶽-破吉他 ~ 吹著海風配上這首歌不僅應景心情愉悅度還飆破100 up up 




第2站 屏東國立海生館

這是我最愛的地方之一!滿滿的海洋動物在此 去墾丁的路上怎麼可以不進來逛逛呢? ,抵達海生館已經是上午10點初 所以白天就都會在這度過

建議大家在這停留2~3小時才能夠好好的欣賞體驗海洋生物哦~,上圖是進門前的『鯨魚親水廣場』建議下午在戲水 夏天的墾丁日頭太火辣辣!,擔心你們曬傷中暑

要先玩也可以但太陽建議最久不要超過15分鐘 上圖有看過我 2020/10/30發的太陽的海洋館&南灣之旅 這篇的讀者們一定有看過 沒看過得趕快點擊 https://anglis.pixnet.net/blog/post/22238321 

因為2019去的時候開心到只想趕快進去參觀看魚所以就沒有拍 😂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46.jpg

我們從『珊瑚海生館』太陽介紹時間~此館區是以珊瑚礁漂潛為故事主軸 藉由逐漸下潛海底所看到的海底生物景觀 及沈沒的海上交通工具「沉船」 ,是如何成為海底生物的樂園 最後介紹全球努力拯救珊瑚的觀念在告訴遊客珊瑚在海洋中的重要性。介紹結束~ 開始參觀囉走進去沒多久映入眼簾的是大珊瑚礁展示櫃真的非常漂亮 ,  我們可以看到斜緩的礁緣 、陡峭的礁壁 ,彷彿潛行於海底 大家可以仔細觀察 ,為了適應海水深度、地形、光線的變化 生成了哪些不一樣的珊瑚種類 居住其間的生物又有哪些不同    ,每次看到珊瑚礁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海底總動員這部電影   你們呢?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36.jpg

經過珊瑚礁展區之後接下來就是超級夢幻的『海底隧道』隧道長81公尺 超級美的很想拍個全景照,但假日又是暑假人很多所以就只有好看的背影照~(自己講嗎?)

人多的時候請不要推擠 有耐心地慢慢參觀   走在隧道裡往上看可以看到很多生物像是魟魚、鯊魚之類的在你上頭游過有些我也叫不出名字 😂

不妨自己來體驗這絢爛多采 生氣盎然的珊瑚世界     ,往上看會看到上面的光往下透超級美的~藍藍的海水照映在自己身上我都以為自己泡在水裡變回魚了~

真的會以以為自己在海裡喔,各式各樣的魚類在此快來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魚類朋友~ ,此外可以夜宿海生館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官網查詢囉~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34.jpg

接下來到的是『洞穴生物』一樣是在珊瑚王國館區域裡

  • 太陽介紹時間:    展示池安裝於洞穴隙縫中,以龍蝦族群和面貌兇惡之海鰻為重點 我們們可以藉由觀察與說明了解到難得一見的洞穴生物生態與習性。

  • 到達此區時需要上樓所以有帶嬰兒車等偏重物品的讀者們 在這裡太陽提醒你要小心喔 此外我認為此區域有點暗走路要小心 小孩要牽好

  •  上圖就是凶猛的海鰻 第一眼其實滿恐怖的,超像巨大軟趴趴的毛毛蟲...,太陽怕這種軟軟的東西 ,像是軟糖之類的我都不敢吃  😂

  • 有些生物會躲起來所以要仔細觀察它們躲在哪裡!  ,或是它們的外觀跟珊瑚礁顏色很像變成一種保護色   睜大眼睛找尋它們囉! ,特別有趣像是在玩躲貓貓親子間可以好好互動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26.jpg

太陽介紹時間:獅子魚  性格凶猛 其身體上各鰭的硬棘    尖銳而且具有毒素。日間大多是緊靠著岩礁    或在附近活動 通常會把沒有棘刺的腹部貼著岩壁或珊瑚礁的陰暗面,而讓背鰭張開保護自己免受攻擊 。生殖時求偶和產卵均在夜間進行 是肉食性魚類 以魚類或甲殼類動物為食。  第一次看到獅子魚時我並不認為它們兇猛我認為很可愛 ,絕對不是因為有一道菜叫紅燒獅子頭我想吃,另一面我認為它們就像是居住在海裡的孔雀 身上的刺跟孔雀開屏一樣漂亮 但唯一不一樣的是它們有毒孔雀沒有 😂     如此多隻的獅子魚身上的刺像是水中芭蕾舞者在海裡優游著,它們曼妙的舞姿你給幾分呢?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22.jpg

水母是無脊椎動物,屬於刺胞動物門中的一類,其中包括水母、海葵珊瑚水螅

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過兩百種的水母,牠們分布於全球各地的水域裡,無論是熱帶的水域﹑溫帶的水域﹑淺水區﹑約百米深的海洋,甚至是淡水區都有牠們的蹤影。水母早在埃迪卡拉紀時就已經存在。

超級漂亮的一種海洋生物!! 輕悠的身形配上曼妙的舞姿 好不愜意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06.jpg

最讓我興奮的地方終於來了!!!! 『世界水域館』-巨大海藻森林

  太陽補充介紹:巨藻可長於60公尺以上  葉片基部的氣囊  使海藻能向海面上延伸 形成巨大海底森林景觀   是海生館裡最大的水族箱 

由於當天人超級多還正值暑假   就沒有拍全景圖 (不喜歡有人很多的照片) 讓你們看看這巨大的海藻   在一次讓我看到人類的渺小 

超多人會在這裡拍情侶照、全家福   我非常推薦!!!!真的巨美    好羨慕魚  偶爾會有工作人員穿著潛水裝進去餵魚貨是清理水缸    工作人員還會和你互動哦~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10.jpg

再來一樣是位於世界水域館-極地領域的可愛企鵝 看著牠們走路一擺一擺的   心都化了

這裡的企鵝品種是-國王企鵝 大家有看過波普先生的企鵝嗎?  這是一部電影   我超愛金凱瑞演的電影  (有人跟我一樣嗎?! 舉手)

當牠們從眼前溜過去 為什麼我不用游這個詞?~      因為是真的超級快...一種措手不及按錄影拍照 (隔壁的海豹也是如此  😂  )

很可惜沒有北極熊 只有投影畫面   下次來的時候務必要將可愛企鵝的畫面通通帶回家喔~


2019三天兩夜_201122_107.jpg   

接下來是海鸚鵡 

太陽的補充時間:海鸚鵡築巢於懸崖峭壁上 挖洞深度可達1.5公尺 由於翅膀短不利起飛動作 所以住在高處得以往下俯衝而節省體力 

相鄰隔壁就是海豹館.......我只能說人潮差超級多     有點同情海鸚鵡 😥

牠們的臉第一次看牠們的臉覺得感覺很衰 哀怨的臉    可是現在看又覺得好可愛喔 💓


 

arrow
arrow

    anglis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