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鹿谷景點一日遊

溪頭森林遊樂區/妖怪村


溪頭_210103_4.jpg

第一站  ➜南投-妖怪村

地址: 558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從我家到妖怪村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並不算很遠 

而且沿路上的風景實在是讓人心曠神怡    上圖就是妖怪村的招牌~

進園區前都會有很多人在此拍照 但今天意外地沒有人! 😆


溪頭_210103_21.jpg

進入妖怪村園區後感受到滿滿的日式味道 紅色的燈籠 日式建築 還有周邊店家販售可愛的小物以及出租和服!!!

上圖就是妖怪村內的『和服體驗館』看著裡面玲瑯滿目日式風格服裝髮飾  瞬間讓我少女心爆棚  (✪Д✪) 

也有現在最夯的鬼滅之刃 館內提供的服飾花色非常多   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服裝 租借和服包含了手袋、扇子等配件

連木屐都為客人一併準備好了   想更要有櫻花妹的感覺可以加購日式頭花造型  整體看起來超級加分 ! 👍 👍 👍

只可惜今天目的是來溪頭爬山的所以就沒體驗 (T^T) 下次有機會再來


 

溪頭_210103_8.jpg

噹噹~在我身後這個巨大的代表著日本的紅色鳥居      

🌞 太陽介紹時間:當我們踏進鳥居  就代表已經進入神的世界 如果你看到樹木被白紙包圍者 就代表那棵樹是神木,
所有的行為舉止都必須注意  就好像我們跨進廟的大門之後就不可以亂說話一樣

鳥居其實是參考中國廟宇大門的形狀而來 所以像「門」這個字

穿過鳥居彷彿進入了一處從未被污染的仙境 處處瀰漫者大自然釋放的芬多精 

🌞介紹結束

重點就是!這也是一處來到妖怪村必需打卡的景點!


溪頭_210103_16.jpg

此建築為舞賓舞台

舞濱舞台位置就在鳥居的後方 像是神社班建築的舞台     注意到舞台上方紅色的妖怪臉嗎?   

🌞太陽介紹時間:此妖怪臉為日本的四季之神而四季之神分別擁有四隻眼睛

分別看顧春、夏、秋、冬守護四季豐收 又稱為四季之神

每年都會在妖怪村舉辦『山神季』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查詢等待2021的通知哦!

🌞貼心提醒:請不要破壞園區內的任何設施唷


溪頭_210103_25.jpg

離開妖怪村朝著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方向前進!    但在進入園區之前一定要買枝竹炭抹茶冰淇淋 🍦 

儘管當天 溪頭溫度僅有18度 但我堅持要吃!一枝$45兩枝$80  價錢來說還可以

🌞 太陽發表口感時間: 有一種味道應該是竹炭但我完全吃不出抹茶的味道在哪...總結很難吃 ಠ~ಠ

 興許是太久沒吃忘記口感 下次有去買超商的就好(難怪店名叫黑心店 ( ‾ʖ̫‾)  


溪頭_210103_26.jpg

即將進入今天來溪頭的主要目的地啦!!!! 🌞 好久沒有來爬山呼吸新鮮空氣 那你呢? 

🌞貼心體醒:偶爾來給自己一趟放鬆身心靈也讓體內轉換能量有亦身體健康哦

一般時段:全票$200

我是學生票$120

進入園區前要注意以上的告知喔~!


溪頭_210103_58.jpg

此區為 🌲草坪區-露天音樂會場 🌲

🌞貼心體醒:此區域有點斜上來下去務必慢慢走喔

當天溪頭天氣陰陰的可很幸運並沒有下雨   雖然走的氣喘吁吁但周遭的景色尤其是環繞著山間的霧氣感覺離天空好近

身體感受冷冷的氣溫  眼睛享受著大自然的美麗     用著腳踏實地的步伐一步步地往上走   身體與心靈都被洗滌了 o(≧o≦)o

 

🌞太陽巴拉巴拉時間:你們一定很疑惑為什麼來爬山穿這樣 其實當天是臨時改行程來溪頭爬山的

從去到回家我仔細觀察只有我一個人穿得最特別   可是我看見有人靴子ㄟ !   會冷嗎? 廢話! 可是走久了就熱了也沒有穿外套    <( ̄︶ ̄)>

⚠️ 乖寶寶不要學 配合當天天氣幾度就穿多少 ⚠️


溪頭_210103_86.jpg

已經氣喘吁吁體力快透支的我們   走了不知道幾公里總算是到了終點    神木觀景平台

 此區非常的冷僅有14度 😬 一定得穿外套 此區有休息站、廁所能夠補充體力休息片刻在下山

我點了素肉羹店員給我裝到滿出來非常佛心  素肉羹還不錯👍 以及一碗麵但很普通早知道就點香腸了...

 

這裡都會有猴子   🌞貼心提醒:⚠️絕對不能餵食猴子!更不能挑釁猴子!

我親眼看到我前面的小弟弟因拍手猴子從樹上跳下來追著他跑 露出尖牙發出嘶吼聲...幸好沒受傷


溪頭_210103_34.jpg

休息片刻後準備下山 下山的路途輕鬆非常多 更能夠好好地再次欣賞森林的美麗

沿路看著高聳且茂密的杉木在包圍著我   頓時覺得人類好渺小    而如今全球暖化嚴重    我們的生活全依靠著大自然

🌞太陽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節約能源 做好資源回收 在外使用環保購物袋餐具 不浪費不踐踏~ 💓  

因為今天的體力不夠多我們只到神木區我們就下山了    如想看更多溪頭內部的區域景點   歡迎大家自己親臨其境 感受溪頭還有台灣片土地的美麗  🌎


溪頭_210103_92.jpg

離開溪頭森林遊樂區之後 回家之前我去了妖怪村內部的「久保田亨烘焙坊」

回家前在買比較不會壞而且新鮮   我買了圖上的半熟乳酪單蛋糕 還有藍莓麵包

🌞發表口感時間:半熟乳酪蛋糕口感 超級軟!入口即化很重的奶味 一顆很小$45挺貴的但值得!

藍莓麵包皮口感像是可頌入口即化 餡料是藍莓醬 一袋5顆 價錢我忘記了 但我下次去必定在買!

 

今天的鹿谷之旅就到這啦 謝謝你們看到這 (♡˙︶˙♡) 

🌞在這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下篇文見囉~

arrow
arrow

    anglis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